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

詳細介紹:

 明心悟性  修詮自己

 "道" 本自然道學的基點同式自然。"人" 本自然‧人的出世入世‧自然的承襲世嗣宗脈之傳。
 兩者壹式.無所選擇的同解于道學上 "道可道‧非常道" 的主軸中。
 好好做 ? 做多少 ?得多少嗎

 析釋 "道學"  "道修" 它不專屬于入道者所獨有。它涵蓋一個人出世入世‧所正面學習‧所該修持的。而人真的很簡單.于道學上總是會說做人 "好好做.做多少.得多少 "。只是當遇有世煩或不順的時候.又會反覆埋怨.好好做.又得到的什麼 ?

 或許吧﹗你現在真的 "有心要好好做.在好好做。可是 "有心而持" 的好好做.是否基于你想有所得而赴諸于行的呢 ?不容置疑的.人性相對互償的所得是絕對的。然 "有心之為"  "持得之心" 于道學修持上反背了.道學自然人性修詮自我的自私行為。人該明心正負反思 "好好做的出發基點在那裹 ?現世回報的心思浮沈.是否策反了好好做于道學上 "道可道.非常道" 的自然性。

 人不要去否絕靈系自承的主軸觀念,更且是個道學者。既不能排除靈系的永繫不絕,那出世入世修詮自靈的道心.更是刻不容緩的自然無極。而道的啟融性在於自我修持的 "無為之心.無為之得" 而不在於自我修持的 "有心之為.有為之得" 。因為 "今世你或許是有善之人。然 "試問你的前世.你的三世呢 ?因此 "靜心思緒.現世的行善是得.不是只在于得報目前。或許是在于彌補己靈.前世三世已不可知自我罪孽的轉償。能 "深省己身者.當於道學修持時.所承襲的道煉也好.轉化也好.亦莫一昧的自我埋怨嗟嘆。撇開不正規道學.聞學道識。那 "你今日所承受的.又將如何去自處與釋懷呢 ?是以人該自清惜福‧自清今日出世入世之行.惜福今日立世處身之為。用心去品茗‧去承襲明心道學自然的無為心品。讓道學學道‧坦呈于性。埋怨與自逞是延隔己私之傳的死角。而道學蒙塵的己為之誤‧亦生科于人性自絕的加造。這些均 "己為之錯‧非道學之過" 。

 道學真的能光蔭三代九族嗎 ?

 答案是正確的。撇開一個非道學者而言‧本身的善行善果即能轉折陰陽償索的結存‧更何況是
個入籍登冊的道學者。前述正載說明靈是永繫自承之品。因此 "靈品依別正壹無貳的‧自有其需承業的功果孽障。那出世嗔途的陰陽境遇‧是陀難解其免。而道學之功‧除自解自靈永續世承的枷鎖外。光蔭三代九族是陽世宗族蓮座光華的迴蔭因此 "道學正本而得的光蔭三代九族。陰宗而言、是入世的功轉修詮‧圓于無形的昇化。而陽宗功德的迴呈轉向‧在于出世修持承繫的轉化。是以道學陰陽論的出發基點上是自私的。啟蒙性的坐擁‧亦是不容迴避的自我享得。然 "這不是錯‧是 "人" 出世入世修持陰陽光環的終結。是人修持自然的無形之得。依持著這有為有得的無形之得‧重塑自宗世道的福蔭。這是人性雙重的光華。是不容置疑的道學之真。是以為人者‧道學者‧活著是有理念‧有希望的。依缽著道統自然正本的歸屬。活得自然‧修持著無罣礙。讓世嗔愁煩自解于人性的德化中‧是有福的。

 道學需要慧根嗎 ?

人是道學的種子‧體是道學的時空‧靈就是道學的慧根。即是一個道學的種子‧至於如何利用有限的時空去成長道學的種子。時空是最好的只要是人加持‧慧根是最好的衣缽‧兩者相互的灌溉與扶植‧種子才有機鳴芽‧重展于天地無極之間。反之 "種子枯竭‧回限黃土一坯‧是可惜可悲的。因此 "道學是不需要慧根的‧他需要的是靈" 。一個能知的 "靈" ‧開悟的 "靈" 。 "靈" 即是道學的慧根。而人是靈體乳融功成的表徵‧即是道學伏藏最佳的慧根。是以道曰開示:體性修詮自我的單面性‧是靈知的明。秋曉歸屬無極的點‧是靈悟的圓。因此 "人人均有慧根,而如何的利用自已的慧根去修持‧去昇華自己‧去成就道學的面與點‧才是 "人" 徵結所繫。復記 "輒轉于六道輪迴之靈,均是靈。但卻不是個個都是知的靈‧悟的靈。就如同世間部份的人‧是人 "有靈亦有體。然 "它的靈是枷鎖的 "囚靈" 囚靈乳融于體是空的‧即謂 "空靈" 。空靈之附‧虛表人稱。更且空靈對陰陽間的感應‧世觀幾近是空白。是以空靈不涵靈系修詮自我的慧根。它的出世銜含著陰陽功果孽障的轉折償索‧入世意味著世塵淆濁無執的一面。這是空靈呈釋世道終結的影本正清之。

 六日體饗一日靈修人出世入世‧科懷三機呈環迴釋。然更境危伕之懷‧道學者是該正識的。人居世道‧均維業本數的以追求世功名利為首宗。屈屈尺量‧即能測淺著人性貪嗔的伺窺。七情六慾轉造的樓臺‧更是深聳雲霄。它超越了自然莘莘刻劃的本質。物極了世厄的所有‧這些都是危險的。因為 "我們不知道本身三機呈環迴釋的的天機是什麼 ?逆境危召的知序在那 ?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。

 極盡終老的經結‧寒然無執時。人又該如何自處 ?因此 "奉勸世,人‧不要以任何的理由來搪塞‧道學真實性的歸屬‧時間性的有無。當我們能感受靈性不安‧呈顯出對世態的茫然‧無夸與世漠時。即該正視人性知覺的啟蒙。面對自己終朝岌岌耕耘的世庫‧靜心思悟真正得之幾兮麻木不仁自我乖乘現狀者‧是不智的。人雖不能比鄰聖賢‧聖先賢是道學者必需有的修持心態。基點上來說 "道學是無斥駁體性世功名利的追求與成就。如何相輔相成‧終結人性無極的歸屬‧才是世宗道學之本。因此誠勸世人正識 "靈體雙重規劃的世修課程是絕對必要的。雖不祈能終日靈修。然 "克禱七日刻痕 "六日體饗‧一日靈修 "來啟發‧培育靈性的成長‧平衡人性思行正規的轉輪。參悟世業的正覺‧恪真人辭正圖的假象‧是值得的‧道學共識相同理念世人學道‧通常是因陽途境遇發生叉困而受牽引。啟蒙之初‧總希望憑藉著道學能讓自己趨吉避凶。或克祈心願功達‧這是人性事實的自我性‧不用去迴避它。該解析的是‧道學初期啟蒙的正面觀‧在於自我祈求性的 "得" 。因 "想得" 而去研習道統道識‧這狹義道學陽論的出發點‧只是道學藥引的一方。真正融匯于品的是希望藉著人性自我的需求‧啟發靈性的知覺。認知道學真正全涵的經緯‧讓靈體同質務本的互動‧能中圖著。這才是道學的全責。正如道曰:  體性自我需求的牽引啟發靈性知覺的酥醒

 靈性知覺三機的戈塵參著人性悟覺的黎明斯義知悟之覺‧而能讓道學者知道。道學的牽引‧啟蒙‧知覺‧開悟。明心知性‧修詮自我的靈體修持是序‧是人福澤釋然的果報之環。因此道統司鐸者‧讓道學領域‧修持是序成框‧是其責。因這道框 "非但能使道學者‧於道框中‧自然成恪的去參悟道學真正的涵容。辭然的是‧更能懷持己悟之本‧知念天地回限之入。去提攜世修者‧能迷途知返‧重回此道框中‧誡律持修。同時勸化世人‧科實道統福緣之蔭‧啟蒙受覺。讓道本圓融人性真正自我的教說‧能由本位的燃照而薪傳。如此 "對整個道統長期以
是以人 "若能悟識道學修持終極理念的正覺‧真正的去實現‧道學陰陽抱元的宗旨。那道學之持‧歷造世宗雙層使命的功圓‧陰陽迴呈的光華座蓮是絕對不容置疑的。終記 "人活著是需要一股原動力的‧而摧化這股原動力的是世功。世功座庫的疊積‧即是人不斷的追求所得。相同的 "支撐著道學的也是需要一股原動力‧它即是世功的轉嫁。所以人如何的于道學中去追求真正的 "人生之得" 。是需要知悟的。

 道曰贈語:
  人生追求
  追求體性知足的自然
  追求靈性修持的無極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